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陈琪钢主任参加中航发长江动力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
编稿时间: 2017-07-17 09:33 来源: 市国资委 
 

7月13日上午,巴陵大地上骄阳似火,酷热难耐,但长动机械厂内职工们载歌载舞,敲锣打鼓,一派热闹景象。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中国航发长江动力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中国航发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罗荣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副市长杨昆,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等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航发长江动力有限公司是中国航发集团直属单位,是重要的航空发动机专业化企业。自1966年建厂以来,企业经历了两次创业,为国防科技工业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近年来,该公司遭遇发展瓶颈,举步维艰。随着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的组建、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国航发长江动力有限公司又面临着重组的发展机遇。

经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市国资公司决定投资5000万元(占股25%)和中航发共同组建中航发长江动力有限公司,支持中航发该公司改制转型,该公司迈向了第三次创业的道路。这次挂牌仪式也为历时三年的企业改制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改制后的中国航发长江动力有限公司将坚定“军民整合、专业发展”的思路,打造成以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金属封环和涨圈专业化产品为核心,以航空零部件系列化产品为主体的技术先进的研发制造企业,成为航空发动机封严产品的研发中心,成为岳阳工业强市的一张名片,岳阳军民融合的一个样板,是我市国有资本投资实体经济的一大举措,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国资委党委成员、总经济师贾双彬,市国资公司总经理刘德承等一同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