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国资新闻
 
市国资委:落实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17-07-25 03:55 来源: 市国资委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市安委会的指导下,我委深入贯彻落实相关电视电话会议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

近期,根据省、市安委会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安排和岳市安【2017】10号文件精神,我委结合自身特点,认真研究制定“安全生产月”任务分工,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活动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开展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消防知识培训工作、演讲比赛活动、“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和“百辆公交安全大宣传”活动并组织了企业应急演练等等。

根据工作安排,我委先后起草《关于开展 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岳国资【2017】75号)、《关于转发〈岳阳市重大事故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岳国资[2017]93号)等,将《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岳市安【2017】12号)、《关于印发〈全市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岳消安【2017】14号)等复印并扫描至安全生产联络群,要求各监管企业将讲话精神迅速传达至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及时落实到位,并要求反馈“一单四制”重大事故隐患清单。

7月21日下午,我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组织全体班子成员、调研员、市政府派驻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7月20日全国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许达哲省长、刘和生市长的讲话等精神,要求各监管企业对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根据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下周开始我委将带队对各监管企业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大排查和大整治行动, 扎实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2017年7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