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产权管理 > 产权工作
 
岳阳市产交所成功敲响岳阳市法院系统司法拍卖改革“第一槌”
编稿时间: 2013-04-17 19:21 来源: 市国资委 
 

2013年3月21日,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湖南金格拍卖有限责任公司,岳阳市产权交易所作为第三方交易平台参与,对原“湖南韶峰岳阳建材有限公司”所属的一批机械设备,在岳阳市政务中心进行了公开拍卖,通过多方激烈竞价,最终以283万元成交,高出挂牌价60万元,增值率达21%,成功敲响了岳阳市司法拍卖改革的第一槌。

2012年12月24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下发了《关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拍卖、变卖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确定省联交所为全省法院司法委托拍卖第三方交易平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人民法院司法委托拍卖,自2013年1月1日起应当要求拍卖机构进入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或其市州分所拍卖。岳阳市产权交易所(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岳阳所)为了迅速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拍卖、变卖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主动争取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司法拍卖改革,多次与中院各个部门衔接协调,加强与破产管理人和拍卖公司的联络沟通,广泛发动省市媒体全方位招商,尽可能扩大公告信息覆盖面,征集到了多名外地意向客商,报名环节严格控制专人负责,对拍卖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控,充分发挥了第三方交易平台居间协调的积极有效作用。(岳阳市产权交易所 马石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