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业考分配
 
市国资系统召开“2019年度监管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20-01-20 16:25 来源: 市国资委 
 

 

2020年1月17日,市国资系统召开“2019年度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各监管企业就自身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感谢国资委在国资国企工作上对各企业的帮助与支持,二是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带大家简要回顾了2019年的国资工作,市级监管企业企业资产总额达1427亿元,负债936亿元,所有者权益491亿元。国资工作亮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国资监管明显加强,伴随着《岳阳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投资监管试行办法》的出台,投资监管与风险防控方面均有加强。二是国企改革深度和推进,市水务集团、市公交集团完成了公司制改革;市公交集团与市城投集团完成了企业三项制度改革;水务集团开展“四减少”改革;三供一业的工作也进入扫尾阶段。三是企业转型基本到位,市城投集团重组市水务集团、市公交集团和国泰阳光颐养院;洞庭新城股权变更工作圆满完成。四是项目建设推进有力,今年中心城区新建续建项目市属国有企业为业主单位的公124个,占比52.3%。五是交通整治、棚改搬迁、农村环境整治及金融服务方面的工作任务全部完成。六是党建工作从抓学习、抓调研、抓整改三方面下手,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最后,陈琪钢主任就后段工作提出了“三守三稳”的要求:一是要守好政策底线,稳妥做好扫尾兑现,不能出现债务风险,不能拖欠农民工工资,不能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守好纪律底线,稳定过节廉政心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整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三是守好安全底线,稳住企业良好态势,认真做好各类安全员及维稳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切勿将安全隐患留到明年。

市国资委全体机关干部,各监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