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机关党建
 
岳阳市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会
编稿时间: 2018-03-01 16:37 来源: 市国资委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市管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经请示市委组织部同意,2月28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市国资委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党委委员、副主任付维民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党建办副主任冯刚参会指导。

市城投集团等3 家一类企业、市交建投等6家二类企业和金叶众望共10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一一上台汇报了2017年党建工作主要作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和2018年党建工作思路及措施,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琪钢对每位书记的发言都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市委组织部党建办副主任冯刚对此次述职会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会议的准备工作比较扎实,各企业负责人述职比较实在,评议比较真实。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常温政治责任;二是要抓实党建;三是要引领国资前进。

会议最后陈琪钢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2017年,按照市委的整体部署安排,市国资委系统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进。二是党建入章程工作基本到位。三是党建基础进一步夯实。四是切实做好了巡察整改工作。五是组织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党建主题活动。同时,他还对如何抓好基层党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切实解决好不愿抓的问题;二是高位推进,高效履职,切实解决好不会抓的问题。三是高标落实,精准发力,切实解决好不好抓的问题。

市国资委全体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全体机关干部,各企业党组织书记、分管党建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