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工会活动
 
岳阳市国资委积极开展“以学习健脑,以教育正身”活动
编稿时间: 2014-04-18 19:37 来源: 市国资委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岳阳市国资委高度重视,不等、不靠、不望,早动手、早安排,提前2个月深入基层调研听取意见,精心组织国资系统活动,严格按照规定动作做到位。特别是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围绕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他们开展了一些极具特色的自选动作:

1、创新学习条件。市国资委坚持把加强党员干部干部学习作为坚强干部党性,陶冶干部情操,提升干部素质的切入点来抓,从机关经费中挤出资金,购买了政治、经济、金融、法律、财会及传统文化经典等方面书籍3000多册,建立了一个机关图书室,方便机关干部借阅学习。

2、创新学习方法。在按照规定动作,读好三本书,确保三天的集中学习时间的基础上,市国资委还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学习活动。一是讲学。举办“国资大讲堂”,每季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结合自身职能工作进行演讲,并进行点评评优,帮助干部提高口头表达能力,提高作群众思想工作能力的同时,也促使党员干部对如何更好地搞好国资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推进岳阳国资委工作更上台阶。二是读学。开展干部“每周读一本书”的读书活动,要求机关干部每周都必须在图书室借阅书籍,写读书笔记,党委书记、主任黄岳山每周都亲自查阅借书记录。三是比学。开展“学业务、比素质、强能力、优服务、树形象”活动,引导干部学业务、比工作。三是辅学。请知名教授专家来辅导讲课。到目前,市国资委已先后请市纪委副书记任茂辉同志、昌言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公司的经济专家进行集中辅导讲课。四是网学。借助岳阳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这一平台,开展干部网络教育,组织干部在线学习,机关31名干部都是严格按规定进度进行学习,在整个学院中名列前茅。

3、创新学习效果。为确保学习效果,市国资委坚持领导带头谈学习体会,带头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4月15日,市国资委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和监管企业中层骨干进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主任黄岳山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锤炼党性”为主题,领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从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准确把握活动特色、在活动中锤炼党性,确保实效三个方面谈了学习心得体会,要求市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健脑、以教育正身、以实干正行。

这次领学活动得到了省委督导组,市委督导组的高度重视,省委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刘岁文同志带领省委督导组和市委督导组的同志亲自参加市国资委的领学解读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国资委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对一把手带头解读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通过市国资委的解读活动推动岳阳市市直单位的领导干部解读活动的全面开展。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站在更深远的背景下认识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实质性问题的关键,要放在更大的背景下去思考考量,要结合岳阳市的实际,岳阳市国资委的实际;二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他指出,政治体制改革怎么改要清楚,发展面临什么问题要清楚,党的建设问题要清楚;三是要聚焦四风,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问答好群众提出的“活动搞什么、怎么搞,有没效果的问题”;四要敢于亮丑,工作上要敢作敢为,活动中要不怕揭短,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