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工会活动
 
市国资委全体党员赶赴临湘市源潭镇友谊村召开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09-07-06 19:18 来源: 市国资委 
 

7月1日,市国资委全体党员赶赴临湘市源潭镇友谊村召开座谈会,和新农村建设联系点上的13名基层党员一起庆祝党的88周岁生日。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纷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谈自己对党的先进性认识,谈时代新精神,新要求。围绕新农村建设,广大党员都表示要发挥主力军作用,争当新农村建设的引导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在座谈中了解到该村土地资源丰富,有近3千亩耕地,300亩水面,有特种养殖传统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俊钧当即提出从三大工程建设入手帮扶该村新农村建设:一是固基工程。争取村级公路硬化计划和水利设施改善资金,帮助该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居民道路交通和生产条件;二是民生工程。加快改厨、改水、改厕“三改”工作和沼气池建设步伐,争取今年年内帮助村上完成40个沼气池和20户“三改”任务, 推进清洁家园工程,美化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三是金桥工程。市国资委发挥牵线搭桥作用,充分利用该村养殖传统优势,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扶持村民土鸡养殖上规模,力争全年出栏15万羽。利用水面优势,发展甲鱼和螃蟹等特种养殖业。利用市国资委和金叶复合肥公司联系密切的优势,引导该村调优种植产业结构,通过帮联投入尿素化肥,扶助村民发展烟叶种植。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小额贷款担保公司,力争引进1-2家农业加工企业。会后,市国资委全体党员还捐款2000多元现金和近千元的物资,对友谊村的10名特困党员和群众进行了慰问。 (戴立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