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资要闻 > 纪检监察
 
关于印发《岳阳市国资委“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14-04-29 15:33 来源: 市国资委 
 

各监管企业、机关各科室:

现将《岳阳市国资委“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2014年4月28日

 

岳阳市国资委“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

实 施 方 案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十届纪委第六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的部署,根据《关于印发《“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方案》的通知》(岳纪发〔2014〕8号)要求,结合我委国资监管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省十届纪委第六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的部署,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清正在心”主题教育活动,在委机关和监管企业开展“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掌握和熟知党纪条规,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观念,切实提高抵御和防范廉政风险的能力。

二、教育内容

组织全委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湖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关于对违反群众工作纪律和干部作风要求进行问责的暂行办法》等党纪条规。

三、活动安排

(一)上好廉政党课。党委书记、主任黄岳山以“学条规,守纪律,讲廉洁,做表率”为主题,为国资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讲一堂廉政党课。

(二)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失德之害—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规划”错了的人生》电教片,通过以案说法说纪,用身边事、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

(三)开展专题讲座。以“严守党纪、廉洁从政”为主题,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市规划局系列腐败案等违纪违法案的教训,邀请专家学者到委机关讲课,在委机关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四)开展学用活动。以《从政提醒——党员干部不能越过的100个从政底线》和《党纪条规常用知识一百问》为学习读本,组织委机关副科以上党员干部开展学用活动,党员干部要认真撰写一篇以上心得体会。

(五)编印学习资料。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汇编成册,委机关全体人员人手一册。

四、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委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亲自参与,纪检监察机构具体牵头负责,相关职能科室密切配合,全力做好“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各项工作。要将“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与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风建设年”、“清正在心”活动结合起来,把党纪条规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要将党纪条规教育作为打造“三好”干部队伍的重要基础和前提。各科室要结合实际,要对照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二)加大宣传力度。要采用多种形式对“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进行广泛宣传,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加强督促检查。“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开展情况要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纪委年内组织对各科室开展“党纪条规教育年”活动情况进行考核检查评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