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岳阳筻口光伏110kV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2024-03-26 15:33
浏览量:1 | | | |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华电岳阳筻口光伏110kV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如有意见,请在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

 邮    编:414000

 联系电话:0730-88798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华电岳阳筻口光伏110kV送出工程

建设地点

湖南省岳阳市岳阳

建设单位

湖南华电菁华新能源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宝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位于岳阳市岳阳县筻口镇、柏祥镇、长湖乡、新墙镇,根据《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岳阳县筻口镇属于优先保护单元,柏祥镇、长湖乡属于重点管控单元,新墙镇属于重点管控单元,本项目符合岳阳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准入要求。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华电岳阳筻口光伏110kV送出工程新建线路全长15.6km,全线采用单回路架设,共新建杆塔58基。塔基占地3712m2,临时占地约2340m2220kV文里变电站扩建1110kV间隔。工程总投资241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8.1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1.58%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对环境可能造成的主要影响:

施工期的噪声、扬尘、废水、固体废物

运行期的电磁环境影响噪声影响 

二、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电磁环境影响防治措施

1)严格按照技术规程选择电气设备,对高压一次设备采用均压措施。

2)控制配电构架对地距离,以及构架间位置关系应保护一定距离,控制设备间连线离地面的最低高度。

2、声环境影响防治措施

施工单位应采用噪声水平满足国家相应标准的施工机械设备,并在施工场周围设置围栏或围墙以减小施工噪声影响,避免夜间施工,防治噪声扰民。

3、生态环境影响防治措施

本工程建设期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塔基填方和施工临时占地对土地的扰动、植被的破坏造成的影响,施工结束后,尽快清理施工场地,并对施工扰动区域按原有生态功能进行恢复和补偿运行期对周围生态环境造成影响较小

4、地表水环境

施工过程中设置临时挡墙措施避开雨季施工。在施工场地内废水经过沉淀处理后,回用于车辆冲洗或施工现场洒水降尘,不外排。施工过程中加强对含油设施(包含运输车辆、施工设备)的管理,避免油类物质进入水体。严格规范施工人员行为严格落实文明施工原则不随意排放施工废水。输电线路施工现场沿拟建输电线路点状分布,施工人员一般借住沿线农户家中,所产生的生活污水直接纳入当地的排水系统中,避免对周边水质造成的影响。

5、施工固废防治措施

施工期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分类集中堆放,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防雨、防扬尘,并委托环卫部门妥善处理,及时清运或定期运至环卫部门指定的地点安全处置。

6、施工扬尘防治措施

施工单位通过拦挡、遮盖等施工管理措施可以有效减小线路施工产生的扬尘影响,工程对附近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不会造成长期影响

三、建设单位应依法进行运行期的环境管理工作。工程完工后,应在规定时间内按相关要求及时完成项目的环保竣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