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岳阳市12345热线2023年“领导接听日和部门轮值日”活动开启

来源:热线办2023-04-13 15:17
浏览量:1|| | ||

                                                                           张世愚现场接听来电 与群众“零距离”交流

图片

“您好,我是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世愚,请问有什么事可以帮您?”4月11日上午,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世愚带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进市政府12345热线大厅,与群众连线“零距离”交流,倾听民意诉求,回应民生关切,现场答复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接听热线的时间里,张世愚接到的热线来电涉及公积金缴存、职工退休政策、薪资保障等多个方面。每次接听,张世愚都耐心询问具体情况,详细做好记录。能够现场解答的,当场给予答复;需要进一步核实了解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与群众及时沟通、跟进调研、分析原因、妥善处置。

在群众诉求现场交办会上,张世愚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工单办理质量,以人民满意为根本标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12345热线直接面对群众诉求,直接聆听群众呼声,是政府了解民生民心的重要渠道。据悉,今年一季度,市12345热线平台共受理群众和企业来电175181件;市长信箱平台一季度共受理群众来信2982件。两平台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保持较高水平。此外,本年度“领导接听日和部门轮值日”还将邀请14名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