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3

12345公众服务热线第六期电话问政情况公示

来源:12345热线办2014-05-22 09:18
浏览量:1|| | ||

5月19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卢大平参加第六期“电话问政”活动,现场受理和办理群众的政务咨询和举报投诉。活动期间,共受理群众来电13件,卢大平接听10件。问政来电主要涉及学校周边小餐饮整治、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医院生产制剂是否安全等群众关心的饮食用药安全方面的问题。

卢大平对10名来电群众反映的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答复,并鼓励群众共同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针对张先生来电咨询的医院自己生产的制剂是否安全问题,他向其提供了我市具有配制医疗机构制剂资质的7家医疗机构的名单,并表示如果消费者发现未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的医疗机构在配制、销售医疗制剂,可以向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稽查支队举报。针对付先生来电反映的郭镇中心小学周边食品店、早餐店食用油不安全、贩卖“三无”食品影响学生饮食安全的问题,5月19日下午,市食药监局就此召开专题会议,迅速部署整治工作,于5月20日上午联合楼区食药局派出工作人员到郭镇中心小学周边,开展了小餐饮整治和清理,给予了群众满意的答复。针对潘先生来电咨询的执业药师缺乏的问题,卢大平表示,单体药店可以选择以开办零售连锁药店或加盟连锁药店的方式来缓解执业药师缺乏的问题。 

问政活动结束后,卢大平表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任何时候都不能讲大话。药品监督管理局后段工作要以“电话问政”活动为契机,对最基层、最现实的问题进行研究、制定方案,切切实实把影响人民群众利益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解决好,让大家饮食安全、用药放心。

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

“电话问政”活动专题预告

 

根据岳政办函【2014】26号《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电话问政”活动实施方案》,现将第七期“电话问政”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问政对象:市民政局局长刘树平

二、问政时间:2014年5月26日(星期一)上午9:00—11:30

三、问政方式:受理市民拨打12345来电

四、接听地点:岳阳市政府12345公众服务热线呼叫中心

五、两点说明:

1、问政方式只限电话受理;

2、超出本场受理范围的来电,由工作人员按常规程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