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车违规上路存隐患 华容交警全力整治显成效

来源:热线办2018-12-28 15:55
浏览量:1|| | ||

2018年12月10日,市民李先生致电12345热线,反映在华容县章华镇有很多教练车在二大桥东路上练车,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且该路段是禁止驾校练车路段,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制止,加强监管。

华容县热线办接到工单后,立即交办至华容县交警大队。县交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综合执法中队以此为契机,开展教练车违规上路专项整治行动。12月10日以来,综合执法中队组织警力对县城区二桥东路、杏花村路、人民南路等禁止教练车上路路段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多次突击巡查整治,共查处21起教练车辆违规上路情况,效果明显。针对人民南路路段教练车违规上路情况监管难度较大的问题,县交警大队及时与各驾校主要负责人取得联系,一方面组织执法人员到各驾校开展教练车驾驶员安全宣传教育,另一方面积极引导教练车到新开通、车流量较小的田家湖大道练车,解决了教练员和学员普遍反映的训练路线少等问题。截至目前,整治效果良好,暂未发现教练车违规上路情形。

下一步,华容县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各路段的巡查整治,巩固成效,确保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华容县热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