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株野树好顽皮 斜着长大压坏民房

来源:热线办2019-12-13 15:55
浏览量:1|| | ||

赵女士向12345热线求助后,多个部门联动分段切除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老院围墙边长了一棵大树,由于大树斜着生长,压坏了我家后院的棚子和屋顶,这种情况已经存在一年多了,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核实情况并协调处理此事。(赵女士)

记者跑腿:

从12345公众服务热线接到求助电话后,岳阳晚报全媒体帮办记者立即跟随岳阳市政府热线办公室、岳阳市卫健委、岳阳楼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情况。

根据实地查看,赵女士所反映的大树生长在先锋路二医院老院围墙外侧边缘,与其居住房屋的厨房仅相隔不到一米的距离,属于野生性质。由于大树在生长过程中发生了倾斜,已将赵女士家中厨房的顶棚部分压垮。

在了解现场情况后,岳阳市政府热线办公室、市卫健委、居委会、市二医院相关负责人与赵女士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之前是小树苗的时候,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没想到多年长成粗壮的大树后给房屋造成了损失,但这棵树属于野生性质,按理也不是医院的责任。”市卫健委法监科科长姚七明告诉帮办记者,由于赵女士家中情况非常特殊,医院院级领导班子非常同情,出于人道主义,考虑由医院出资将大树进行切除,并对其损坏的房屋援助维修费2万元。

由于大树所处位置离马路只有15米左右的距离,且紧邻高压电线,树枝生长很高且覆盖了周围多间民房屋顶,加之现场属于老旧居民建筑,房屋之间的人行过道非常狭小,无法采用机械设备对大树进行处理,只能在做好相应的保护措施下,采用人工分段切割的方式施工,并要高度注意避免在施工过程中对周边民居建筑及路边行人造成财产与人身损害。为此,市二医院副院长刘文龙亲自带领该院行政科相关人员到先锋路老院大树进行现场办公,现场测量数据,并制定了安全详细的枯树切除施工方案,在前期工作准备充足后于12月1日对大树进行了切割清除。目前,2万元援助款也已经发放到赵女士账户。

姚七明表示,此次也是为了积极响应岳阳市政府热线办公室组织开展的群众诉求集中化解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赵女士烦恼了一年多的难题得到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