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担心违规搭棚会“死灰复燃”

来源:热线办2021-05-06 11:01
浏览量:1|| | ||

岳阳楼区站前路街道泰和新市场与泰和老市场连接的下坡处有一座过道平台,每天都有商贩在平台上搭棚摆摊,严重影响周边商户正常经营,我认为这些都是违建行为,希望职能部门尽快核实并拆除棚子。

12345公众服务热线接到投诉电话后,工作人员和帮办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新老泰和之间的下坡处了解情况。在现场,工作人员看到了一处地面上铺设了钢板、临路三面装设了铁质栏杆的平台,该平台下方是一个地下通道。在该平台上,工作人员并未看到搭棚摆摊现象。

“平台下面是一个桥洞,这个平台就是那些商贩违规搭棚摆摊的位置。他们只要摊位,便把后面的商铺全挡住了,严重影响了正常经营。”在该区域附近经营商铺的刘女士告诉帮办记者,近段时间来,周边商户都在投诉此事,有关部门就将这些违规搭建的棚亭进行了拆除。由于该平台的存在,给搭棚商户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经营场所,周边商户担心违规搭棚现象会“死灰复燃”。

“大约在1992年泰和市场建设时,规划设计就有这样一处桥洞,桥洞下面是地下通道,通道两侧都有商户,该通道可从泰和老市场一直通往巴陵中路。”岳阳楼区泰和市场群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办公室成员、站前路街道办连云路社区书记易玉玲介绍,泰和市场目前由万家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管理。起初,桥洞上的平台有3个临时摊位。2018年,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利用该平台销售自产的绿色生蔬,并在平台上铺设了铁板,后又搭建了铁棚。但由于周边商户业主因商铺门头被挡强烈反对,后来铁棚被拆除,该公司就将平台出租给了一些摊贩。这些摊贩由最初架设雨伞发展到搭建“蒙古包”,尽管周边商户业主仍然反对,但他们依然继续经营,该现象存在了2年多时间。现在岳阳楼区政府对泰和市场正在开展大型整治工作,在拆除191处市场内违规搭建的门面、棚亭时,也将该平台搭建的“蒙古包”一并进行了拆除。同时,为了保证市场商户和消费者的通行安全,该整治办督促市场管理方在平台临路3面装设了铁围栏。

针对周边商户担心摊贩违规搭棚经营再“冒头”的问题,易玉玲表示,目前,该整治办正在讨论该平台后续处理方案,在拆除该平台后不会带来第二次安全隐患的前提下,将会考虑将该平台进行拆除,或是在各方面条件允许以及符合建设休闲场所相关安全条件的前提下,将考虑把该平台建设为一处休闲坪地。同时,泰和市场环境整治工作还将继续,后段,将对市场内消防安全、基础设施设备、违规建设、交通等方面进行全面整治,力争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