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现“停车一条街”,周遭居民叫苦不迭!

来源:热线办2021-08-17 10:46
浏览量:1|| | ||

来电显示:我是岳阳楼区琵琶王康乐街花园小区业主,因为小区没有物业,楼下汽修店将修理的车辆随意乱停,有些甚至停放到了马路上,影响我们正常出行。我们迫切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此现象进行整改。

公共道路变成停车场

    小区路口,映入眼帘的就是小区清一色的汽修店,以及店铺门前随意停放的车辆。

因为汽修店门前空地有限,有的车辆就直接跨过白线停在了马路上,更有甚者将车停在了进出口处,直接占用了一半马路。沿着约400米长的康乐街行走,记者发现整条马路上随处可见违停的车辆,让原本4至5米宽的街道变得拥挤不堪。

“这种停车乱象存在很长时间了,我们连最基本的出行都成了大问题。”居住在附近的刘先生说,小区没有物业公司进行管理,长久以来,一楼门店都是一些汽修店,由于前坪停车的位置有限,门店经营者便将主意打到了公共道路上,车辆横七竖八随意停放在路上,不仅堵住了居民出行的道路,更是堵住了唯一的消防通道、生命通道。居民都迫切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整治这一乱象,别让居民出行无路可走。

多部门将联合执法

“这个小区的特殊之处在于它不是封闭式的,小区的两栋楼之间就是这条康乐街,这条街属于公共街道,不属于小区。”洛王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帮办记者,每天早晚班时间段,康乐街不仅有路口的“僵尸车”占道,还有很多二手车店、汽修店的车辆违停,导致交通堵塞,最严重的时候违停车辆直接将进出口完全堵死。

康乐街是该小区及小区后面不少自建房屋居民进出的唯一通道,因此该片区的居民对此怨声载道。

当初康乐街要被划分成公共街道时就存在一定的争议,因为其直接贯穿了小区,划分成公共街道后,康乐街便连起冷水铺路和长虹路,过往车流量将加大,附近居民出行势必会受到影响,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此外,小区一楼门面大多都成了汽修店,违停车辆也随之增多。由于没有强制执法权,街道和社区多次进行劝导,但效果并不理想。

“我们联合街道、社区多次开展过突击整治,整治一次情况就改善一点,但过不了多久又是老样子。”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洛王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说,康乐街属于公共街道,根据相关规定,门店前坪白线内规城管部门负责,而在白线外的马路边占用机动车道违停则由交警部门负责。

起初,不论是白线内还是白线外,都不允许汽修店停放车辆,后来考虑到正常经营问题,在不扰乱公共秩序的前提下,允许他们在门店前坪的白线内规范停车。

关于该区域汽修店的规范经营问题,早在3年前,城管、环保、街道等多部门开展过大整治行动,将该区域不合规的喷漆房全部取缔,当时共取缔了17家。目前,还剩20多家汽修店。尽管没有了喷漆房的污染,但汽修店车辆违停问题又摆在眼前,整治势在必行。

下一步,该中队将联合交警、街道、社区开展系列整治行动,对康乐街不定期疏通,同时将加大违停处罚力度,力争还居民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