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吓人!岳阳某小区一处地面塌陷、围墙歪斜

来源:热线办2021-08-17 11:00
浏览量:1|| | ||

来电显示:

我父母是岳阳市中房公司家属区北栋的住户,小区靠东边的房屋地面已沉陷,围墙也出现歪斜,若继续水土流失,严重的话会危及房屋安全,现在该栋住户都担心出现安全隐患。该情况已存在两个多月时间,希望有关部门核实情况后尽快修复。(周女士)

记者跑腿:

“房子建成时间已经很久了,以前这里只是一处小裂缝,现在裂缝越来越大,甚至已经出现了塌陷,如果不及时修复情况会愈发严重。”周女士告诉帮办记者,中房公司家属区大约在上世纪90年代初建成。

随着时间的流逝,房屋结构及周边设施逐渐老化,小区东边紧挨着围墙的一侧地面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后来,随着大雨不断冲刷,裂缝位置开始出现下沉,最为严重的一处紧挨着花坛,已经出现了一定范围的坍塌,花坛也出现变形、下沉。

另外,东侧的围墙也出现略微的倾斜。

据她了解,那个年代小区建设时,房屋基础一般都是采用砖结构,且大多只有60-70公分,如果地面继续下沉,将会对房屋基础造成影响。同时,小区地下还填埋有燃气管道、排污管等,如果下沉对这些管道造成影响,也会危及房屋安全。

根据周女士的介绍,岳阳市人民政府热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同来到现场。在小区北栋东侧,帮办记者看到该栋与围墙之间的区域已经被木板挡住了进出口。

走进该区域,可以看到地面出现较大面积下沉,且花坛附近的塌陷尤为严重,地面已经出现一个破洞。破洞处离北栋房屋大约2米的距离,透过破洞往里看,可以发现下层已经没有泥土,出现了空洞,还露出了一根黑色管子。

“该小区地势要比青年中路低很多,每当大雨天气,小区就会被水淹,久而久之就出现了居民反映的地面下沉情况。”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办事处新城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帮办记者,接到周女士反映的情况后,街道办、社区已经将情况上报给了住建等相关部门,住建部门已经着手处理相关事宜,待资金到位后将进行修复。

目前,中房公司北栋东侧塌陷的地面正在进行修复,原先出现塌陷的区域已经全部被挖开并进行了填平,待填充物沉淀后再复原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