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一泄洪渠多处“开裂”?居民疑有质量问题

来源:热线办2021-08-17 11:04
浏览量:1|| | ||

来电显示:

    我是岳阳楼区郭镇乡马安村柘林组的居民,我们组柘林水库的泄洪渠道出现多处裂缝,该问题已持续一段时间,担心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进行维修整改。

记者跑腿:

水库的泄洪渠道才修好1个月左右,现在就多处开裂,明显是质量有问题。”冯先生告诉帮办记者,近段时间,他发现渠道上一些位置出现了开裂,开裂缝隙最大处有一指宽,他怀疑渠道的水泥中并未放置钢筋,而是直接水泥浇灌。

由于自家紧邻泄洪渠道,担心渠道无法抵挡洪水冲击,危及自家房屋安全。

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

随后,帮办记者跟随岳阳市人民政府热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同赶往现场。在郭镇乡马安村村民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帮办记者看到冯先生所说的渠道。在渠道的正上方有一处鱼塘,鱼塘距离渠道最近的位置约2米左右,在鱼塘与渠道之间堆积着黄泥。根据冯先生反映的情况,帮办记者在渠道的水泥壁上确实发现了一处不规则开裂点,工作人员也表示该处位置确实是裂纹,但事出有因。

标注处为裂缝

“渠道修好才3天,就有村民在渠道上方开挖鱼塘,挖出来泥土堆放在了渠道旁边,对渠道形成了一个挤压力,导致靠近鱼塘一侧的水渠混凝土出现了一点裂纹。”工作人员说,泄洪渠道的建设严格按照相关设计要求,下面的地基都有2米多深。尽管该处因大量泥土挤压产生了裂纹,但对整体结构不造成影响,村里也将立即进行修复。

“这些地方都是伸缩缝”

对于冯先生说所的其他位置开裂,甚至有一指宽的情况并不属实,这些裂缝实际上并非是开裂,而是按照建设设计要求特意预留的“伸缩缝”。因为夏天气温较高,混凝土会受热膨胀,为了防止混凝土内部发胀裂开,所以每隔一段距离就预留了一公分的“伸缩缝”。后段,这些“伸缩缝”也会浇灌沥青填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