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商占道扰民 城管专项整治

来源:热线办2022-02-28 14:14
浏览量:1|| | ||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12345公众服务热线反映,岳阳楼区洛王街道藕塘坡社区汀澜路往荣岳小区路口有很多占道摆摊的流动商贩,由于该路段是周边居民进出的必经之路,商贩毫无秩序摆摊严重影响了居民及车辆进出,希望有关部门核实情况后进行处理。

接到工单后,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第一时间安排该路段辖区的中队进行处置。该中队高度重视,根据流动商贩经营规律,对该路口的流动摊贩、出店经营、乱堆物品、机动车乱停乱靠等行为进行了市容秩序集中规范整治行动。针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城管人员一一进行耐心劝导;同时宣讲不得违规占道经营、乱停乱靠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人人知晓,确保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2台,执法队员10人次,对出店经营、游摊占道经营的相关物品进行了登记保存,乱堆放物品进行了清运,对违章行为严格依法整治到位,暂扣经营三轮车4台,按照相关法规文件进行了处理。

岳阳楼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段,该局要求该路段辖区的中队不定时组织回头看,避免该街巷沦为小商小贩聚集地。同时将加强该路段巡查管理,不定期组织市容秩序规范整治行动,保证市容秩序规范整洁,让周边住户有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