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奇西路不再是“崎蹊”——经开区奇西路大修案

来源:热线办2015-11-18 16:15
浏览量:1|| | ||

2014年8月11日上午,市公路局局长冯嘉皇参加第十八期“电话问政”活动。陈先生向“电话问政”反映经开区奇西公路路面破损,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强烈要求对奇西路段实施修整。

奇西路是西塘镇连接中心城区的一条重要通道,于1996年实施“砂改砼”,至今建成使用18年。奇西路长24公里,宽6米,属于县级公路。自修建以来,为沿线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然而,近几年随着当地经济的迅速发展,车流量持续增大,特别是超重车辆反复碾压,导致部分路段破损严重,影响沿线居民出行。市公路局作为该路段的管养单位,每年都按公路养护标准对该路段进行日常小修保养,但由于路面已严重受损变形,日常小修保养已无法保障公路路况良好和顺畅通行,只有通过大修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路面破损问题。

奇西路的大修工程迟迟未能启动,主要原因是2009年燃油税费改革,国家取消了养路费和通行费,改收燃油附加税,路政收入缩减。而省政府〔2009〕13号文件、省交通厅〔2009〕398号文件,明确“县道县养”。奇西路作为县道,大修经费按文件规定应由所在地政府配套解决。为了确保公路畅通,市公路局每年都从有限的养护经费中挤出资金对大的坑槽进行修补,对沿线的安保设施进行补充完善,但奇西线路面仍每况愈下。8月11日,冯嘉皇在“电话问政”现场承诺,将全力争取尽快启动奇西路的大修工程,方便沿线居民安全出行。9月4日,市政府召集了楼区政府、经开区政府和市公路局共同参加奇西路大修协调会议,会议明确了楼区政府、经开区政府和市公路局各自的工作职责,并要求9月中旬启动该路段的大修。9月19日,市公路局按照会议要求,正式启动K2-K6路段大修工程,并抢抓有利天气,加班加点施工,争取项目年底竣工。

 

 “电话问政”如一针催化剂,有效地推动了奇西路大修这个老大难问题。市公路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重视12345公众服务热线这一条重要渠道,倾听群众对岳阳公路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解决群众对岳阳公路建设、养护、管理、服务工作的诉求,始终把让群众满意作为提升市公路局形象、改善公路路况、保障百姓出行等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建设现代幸福岳阳当好开路先锋,铺就平坦通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