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黑字如实写,空头承诺易扯皮——市工商局协调处理购车纠纷案

来源:热线办2017-06-09 09:46
浏览量:1|| | ||

5月29日,刘先生致电12345热线投诉,称其在某汽车销售店支付购车订金和首付款后,商家违背先前承诺,不仅拒绝赠送贴膜等赠品,还将购车价格提高一万元。刘先生要求退款却遭遇商家推诿,希望工商部门调解退款。

市工商局热线办接到督办工单后,立刻电话联系刘先生了解情况。据了解,5月16日,刘先生在该店与销售顾问商定购车款为48万元,商家赠送贴膜、导航和倒车影像。随后,刘先生支付了2000元购车订金,但签订合同时发现购车款标注为49万元,刘先生当场提出质疑,销售顾问却表示没有影响。5月18日,在刘先生支付了19万8千元购车首付款后,销售顾问却表示贴膜、导航和倒车影像无法赠送,购车款也要按照合同标注的49万元执行。刘先生以商家违背承诺为由要求退款,遭到商家多次推诿。了解情况后,市工商局工作人员迅速组织涉事双方开展现场调解。最终,商家同意退还刘先生支付的购车首付款19万8千元和订金2千元,刘先生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