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2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提案科2017-10-09 16:37
浏览量:1|| | ||

岳电办字〔2017〕69号A类

徐灿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对粮食生产主体电力供给侧改革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业机械化是现代农业的重要物质技术基础,加快发展农业机械化,是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状况,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的重要措施。国网岳阳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急农民所急、想农民所想,把农村、农民、农业的事当做头等大事来办,“十三五”以来投入农村电网改造6亿多元,大力推进“村村通”动力电工程建设和贫困村配电网改造,全力保障农忙时节灌溉用电以及农业抗旱、排涝用电,为我市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关于合作社大功率粮食烘干设备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我公司通过推磨式轮换,对部分供电能力不足、严重影响粮食烘干机等农用机械运行的配电变压器进行增容,大幅提升配电台区电能质量。针对汨罗市古培镇汨水村鼎升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实际情况,我公司将供应该合作社用电的公用配电变压器由100kVA增容至250kVA,以解决供电能力不够的问题。目前配变增容工程正在全力建设中,预计7月15日前竣工。

关于收取变压器电容费的问题,据发改办价格〔2016〕1583号文件第2条放宽兼容(暂停)期限限制规定,“电力用户(含新装增容用户)可根据用电需求变化情况,提前5个工作日向电网企业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用电”“减容(暂停)设备自设备加封之日起,减容(暂停)部分免受电费。您可以根据自身生产实际情况,以月为单位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并提前5个工作日向供电公司提出暂停或启用申请,以减少生产成本。

下阶段,公司将对岳阳地域内,承担农用机械负荷的配变进行一次彻底摸排,对农忙时节负荷过重、导致电压质量不高的配电变压器进行适当调整、轮换,最大限度满足各类农用机械工作需求,切实为农业生产减负。

感谢您对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岳阳供电分公司

2017年7月5日

承办负责人:王健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胡滔 0730-292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