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2

岳阳市城投集团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提案科2017-10-09 16:40
浏览量:1|| | ||

岳城投字[2017]1号B类

刘新旺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设立王家畈路与通海路十字路口交通信号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 王家畈路与通海北路基本情况

通海北路北起冷水铺路,南至巴陵东路,全长约2.8km,红线宽度46m,其中王家畈路至巴陵东路段由经开区负责建设,冷水铺路至王家畈路段由我公司下属市水建投于2015年进行了道路提质改造(其中杨家咀至王家畈路段仅只对路面进行了“白改黑”)。王家畈西起旭园路,东至长康路(目前东侧仅修到白石岭北路),全长约2.1km,红线宽度50m,已修建约1.6km,该道路2003年由经开区负责建设。通海北路与王家畈十字路口在两条道路建设时均未设计交通信号灯。

二、 相关措施

为妥善解决该提案提出的问题,我公司采取了如下措施:

1、我公司已发文《关于王家畈路与通海路十字路口设立交通信号灯的请示》(岳城投〔2017〕94号)请示市政府,按照2015年12月15日发布并执行的《关于印发<岳阳市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管理办法>的通知》(岳政办发〔2015〕32号)规定,“新建、改建、扩建道路,应将交通安全设施与道路主体工程同时设计、施工和投入使用”。将该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设置纳入通海路北段提质改造工程建设成本中,由我公司下属子公司市水建投作为投资建设业主,负责交通信号灯的建设。

2、根据现场查看及调阅相关资料,该十字路口均未预留预埋交通信号管线,建议采用顶管施工交通信号管线,按照车流方向需设置4组红绿灯(包含车辆和行人过街),同时补充完善路口标线、标牌等,最终方案以交警部门审定为准。

3、市交警支队对该路口设置交通信号灯设计方案进行技术把关及指导。

4、与市住建局档案馆联系,已将路口管线普查资料提交我公司,以便核对相关数据。

目前市政府已将我公司请示批示通过,我公司将立即开展勘察设计工作,争取早日完成该交通信号灯的设立。

感谢你们对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017年5月26日

承办负责人:易礼晓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赵俊海 0730-869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