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2

岳阳市金融办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金融办2017-07-18 11:33
浏览量:1|| | ||

沈发金代表:

您在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建立产业引导基金的建议》已收悉。现结合我办工作职能,就涉及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加快建立产业引导基金是我市金融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和关注,就产业引导基金设立问题进行了调研。今年2月21日和3月16日,胡小闽副市长亲自带队,组织市人大预算工委、市政府办、市金融办等单位,先后两次专程赴长沙市、湘江新区和湘潭市、株洲市,就产业发展基金、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考察学习,形成了专题考察学习报告,并呈报市委市政府领导,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目前,市委市政府还没有明确指示由我办来牵头负责该项工作。因此,我办无法就产业发展基金设立问题作出具体答复。一旦市委市政府有明确指示,我办将不遗余力抓好落实。

据我们掌握的情况,市政府已明确新港区设立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基金,筹备工作已展开。今年3月以来,新港区多批次派人赴武汉、湘江新区学习两地产业引导基金、重大战略项目投资基金等基金的设立、运营、风控、退出等管理模式,并积极对接了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以及长江证券、南华民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桥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专业人士,面对面进行了沟通,拿出了《岳阳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基金(讨论稿》。目前,该讨论稿正在征求发起方湖南城陵矶临港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市城建投、市交建投、云溪交建投的意见,准备在6月份作为议题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建立产业引导基金是件好事,也将牵涉到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和积极配合。市政府金融办将竭尽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工作。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17年6月18日

承办负责人:白锁铭

承办人及联系方式:李国勤  0730—8880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