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2

岳阳市金融办对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金融办2015-07-08 20:13
浏览量:1|| | ||

近年来,君山区在经济发展不断壮大的同时,金融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在君山区设立的金融机构有君山农村信用联社、工商银行君山支行、农业银行君山支行和邮政储蓄君山支行等4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交通银行和工商银行也分别在该区设立了1家自助银行。除此之外,还有1家融资性担保公司和1家小额贷款公司及10多家非融资性担保公司等。据了解,目前交通银行岳阳分行正在该区进行前期可行性调研,拟设立1家支行。

截止5月底,君山区银行业金融机构投放贷款余额15.21亿元,其中君山农村信用联社11.35亿元、邮储银行0.23亿元、工行1.8亿元、农行1.83亿元;末在君山区设网点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投放贷款余额为5.21亿元,其中华融湘江银行1亿元、中国银行0.77亿元、建行1.5亿元、兴业0.91亿元、交行0.43亿元、光大0.6亿元。与此同时,多家未在君山设立网点的银行业机构正积极调研,确定重点投放项目,如交通银行2015年将重点投放君山一中、君山公园景区提质改造等项目。

值得需要引起高度关注的是,从银行业金融机构反馈的情况来看,君山区虽然在打造“诚信君山”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部分企业和个人的诚信意识还不够强、信用观念比较淡漠,逃废银行债务的现象依然十分突出,给金融业的安全经营带来了极大挑战。如农行的小额农户贷款不良率高达46.7%、邮储银行不良率达22.95%。部分银行业金融机构呼吁,希望地方政府特别是政法部门能协助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行不良贷款清收,对一些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进行严厉打击,以净化金融生态环境,增强金融机构对君山区投放资金的信心。

根据你的建议,下一步我办将积极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联系沟通,积极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推介君山产业和项目,加大金融机构对君山区的金融支持力度。同时,我们也建议君山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联系,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积极向银行推介好的企业和项目,加快君山区企业和产业的发展。

最后,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岳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5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