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01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提案科2017-10-09 16:48
浏览量:1|| | ||

岳政办字〔2017〕5号B类 

致公党岳阳市委: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在我市党政机关实行“朝九晚五”工作作息制度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朝九晚五”是许多国家、地区和我国许多城市采用的作息制度,在行政事业单位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改善市区高峰期交通状况,拉动第三产业发展。目前我市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中心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窗口单位也实行了“朝九晚五”作息制。市政府办公室已报市政府领导批示由市人社局牵头开展了调研,收集数据,广泛听取了各方意见,展开了分析论证。但省政府每年夏秋两季公布省直单位作息时间仍为“朝八晚六”,我市行政事业单位作息时间与省直单位保持一致,有利于工作对接。 

市政府办公室将继续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支持,待条件相对成熟后逐步推广“朝九晚五”作息制。

希望贵单位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岳阳发展,为我市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承办负责人:刘传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周黎兵  8880635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