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00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提案科2019-09-11 09:43
浏览量:1|| | ||

市工商联:

你们提出的《关于以政府高质量服务,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2019年机构改革后,市政府办公室加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牌子。按照工作职责,现就提案中“积极推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为最大限度服务企业,推进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一是全面实施“一件事一次办”。按照《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落实省定100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019年5月底前完成事项颗粒化、情形化梳理,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实现一次表单、统一受理、同步评估、同步评审、同步审批、统一反馈,确保各级综合性政务大厅在9月底前形成服务能力。二是实行中介服务减量化。进一步减少不必要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对保留的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明确办理时限、工作流程、申报条件、收费标准,并对外公布、动态调整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实施事业单位涉审中介职能剥离和正式脱钩改革。放宽中介服务市场准入,强化中介服务监管,全面开展中介服务信用评价,建立健全中介服务机构退出机制。10月底前开发建设中介服务网上交易平台,让中介服务机构“零门槛、零限制”入驻,实现网上展示、网上竞价、网上中标、网上评价。三是升级“一窗受理”平台。依托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按照市级统筹、市县同步建设的原则,打造市县一体的“无差别”一窗受理系统。建设特色化本地清单数据库、事项梳理系统、窗口工作人员积分制管理系统、智慧大厅系统,对事项清单后台数据整合分析,将事项主项和子项灵活拆分、扩展组合,实现“一个号”通办“一件事”。四是建成“一网通办”总门户。依托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岳阳政务总门户,实现市、县、乡、村四级线上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端的统一,对面向企业和群众的所有线上线下服务事项,逐步做到一网受理、协同服务,一网通办、全市通办。

感谢你们对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11日

承办负责人:王星耀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胜 0730-88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