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07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提案科2019-09-11 09:44
浏览量:1|| | ||

民盟市委:

你们提出的《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跑出“岳阳加速度”的提案》收悉。2019年机构改革后,市政府办公室加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牌子。按照工作职责,现就提案中“精准发力,加快优化‘一个窗口’”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我们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了相关工作:一是优化综合政务大厅功能。按照“1+X”模式调优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窗口设置,形成全科无差别受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税务服务、住房公积金办理、人社事务、医疗保障、公安服务等服务专区。2019年7月底前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基本做到应进必进、“一窗”受理,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只进一扇门”向“只找一个窗”转变。二是实施不动产交易登记时限减量化。推动房产交易、税务缴纳、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深度融合和信息共享,加快实施不动产交易登记网上办理。2019年6月份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共同推进“交房即交证”试点工作,8月份已实现商品房一手房交易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9月底前实现存量房交易登记等业务2个工作日办结,力争12月底前实现1小时内出证。推广不动产交易登记与水、电、气、广电、网络等过户的联动办理,让群众体验政务一站式服务。三是优化“一窗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9〕11号)精神,完善建设项目分阶段并联审批“一窗办理”机制。进一步压实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阶段牵头单位责任,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受理窗口,一窗受理相关阶段审批资料。实现政府投资房屋建筑类、政府投资市政工程类、社会投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类、工业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分别压减至70、61、54、49个工作日以内。

感谢你们对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9月11日

承办负责人:王星耀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刘胜  0730-88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