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5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政府办2015-12-01 09:32
浏览量:1|| | ||

李君山、刘芹委员:

您俩位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加强后续市场监管的建议》(第50号)提案收悉。首先感谢你们对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的关心,感谢你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岳阳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作为会办部门对你们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你们在提案中从全方位加强信息互通互连、切实落实“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等四个方面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我们认为这些建议是经过大量调研和认真研究而得出的专业性很高,针对性很强,可操作性很好,对于促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加强后续市场监管具有很好的指导性作用。

根据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的安排,按照《岳阳市工商登记前置审批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要求我办启动市场主体许可审批监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的建设。我办现已完成项目技术方案编制、预算编制、评审、政府采购、启动准备等工作。

1、关于技术方案的编制。去年12月初我办与市工商局组成建设班子前往全省改革先行试点的长沙、郴州市考察学习。根据考察学习的情况,结合我市的实际,我们对平台涉及的相关市直单位进行了意见征集,编制了项目技术方案,并对该方案进行了评审。

2、关于平台的主要建设内容及覆盖范围。岳阳市市场主体许可审批监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主要建设商事登记信息共享子平台、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子平台、商事主体监管预警子平台、商事主体登记移动应用子平台、商事主体数据资源管理子平台等五大业务系统。将按照“一个平台、一个标准、分级分发、分级监管、信息共享”的原则全面覆盖我市所有县市区。五大业务系统将紧紧围绕改革后市场主体监管这一主题,建立健全全新的市场监管体系。

3、关于平台建设的政府采购工作。为节约项目建设投资,我们规划平台建设将在已有硬件设备的基础上进行扩容建设,软件设施单独购买建设。今年7月顺利完成平台建设的政府采购工作,采购金额205万元。

4、关于平台的具体实施。今年8月份我们与工商局组织召开了项目建设启动会,组建了项目联合工作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项目建设总体实施计划。项目将按照需求调研与确认、软件设计与开发、系统培训、系统安装测试及试运行、总体验收、系统交接等六大步骤进行。目前项目正在建设实施中,预计明年春节前上线运行。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岳阳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加强后续市场监管的关心及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我市市场主体许可审批监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

 

岳阳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 

2015年8月28日

承办负责人:谢芳茂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戴景晟    0730-88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