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14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政府办2015-12-01 09:31
浏览量:1|| | ||

吴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我市实行“朝九晚五”工作作息制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朝九晚五”是许多国家、地区和我国许多城市采用的作息制度,并收到了良好社会效应。行政事业单位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改善市区高峰期交通状况,拉动第三产业发展。目前我市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中心、车管所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窗口单位也实行了“朝九晚五”作息制。但省政府每年夏秋两季公布省直单位作息时间仍为“朝八晚六”,我市行政事业单位作息时间与省直单位保持一致,有利于工作对接。

市政府办公室将适时开展调研,收集数据,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展开分析论证,同时也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支持,待条件相对成熟后将逐步推广“朝九晚五”作息制。

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岳阳发展,为我市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6月3日  

 

承办负责人:谈正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彭  典  0730-888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