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铁山局对岳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08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提案科2016-10-20 10:34
浏览量:1|| | ||

民革岳阳市委: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铁山饮用水水源保护与库区民生保障的建议》提案收悉,经认真阅读,综合调研,现答复如下:

一、所提问题全部属实

贵单位提案涉及到困扰铁山多年的难点和热点问题,事关国计民生,可谓用心良苦,高度体现了贵单位的责任意识和爱民忧民情怀。

二、我局对提案高度重视

1. 召开专题会议。局长熊树林召集分管局领导、办公室、法规科和铁山综合执法支队召开专题会议,具体研究提案所提建议。

2. 安排分工负责。明确提案回复工作由分管局领导余东球同志牵头负责落实,办公室负责联络,法规科、铁山综合执法支队负责具体实施。

3. 争取尽快落实。局领导余东球带领办公室、法规科相关人员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和联系,多方争取划定保护区、授予相对集中处罚权和申报项目专项资金。

三、具体落实情况

1. 关于“争取尽快批准保护区划定方案”的建议

(1) 已会同市环保局多次向省环保厅汇报,要求尽快核定我市申报的保护区划分方案。省环保厅回复将在今年就全省大型水库水源保护区统一提出方案。

(2) 5月11日,省发改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到金凤水库对《2015年度湖南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重点抽查和现场检查工作中,专门提出了保护区的问题并向省政府反映此类问题,将可能促成尽快落实。

2. 关于“积极协调,争取专项资金”的建议

去年,铁山水库水源保护纳入国家环保部重点湖库治理项目后,已下拨资金2000万元,今年又已审核、批复下达了1.2亿元的计划。在十三五规划中,中央财政将加大重要水源地达标建设项目投资力度,目前我们正在做相关项目的前期规划和可研工作,力争挤进项目笼子。

3. 关于“明确执法主体,确定执法资格”的建议

(1)已多次向省法制办汇报,省法制办同意明确授予相对集中处罚权,但铁山和岳阳县两家只能授一家,我局已和岳阳县水资源保护局达成共识,授权给我局后,再由我局授权给岳阳县。

(2)近段会由市政府领导牵头,召集相关执法部门协商,拿出方案后,报省政府审批,预计今年年底会批复。

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6年6月6日

承办负责人:熊树林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余东球  0730-861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