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对岳阳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第02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提案科2016-10-20 10:30
浏览量:1|| | ||

民建岳阳市委:

贵党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对我市新建住宅小区供电设施实施统一建设和维护管理的建议”收悉,感谢贵党对电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住宅小区电力配套设施建设与用电管理直接关系广大城镇居民的切实利益,是供电企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长期以来,由于缺乏统一规范和有效监管,我市住宅小区发生了多起质量原因引起的电气安全事故,给群众利益带来了严重损害。贵党的提案顺应民意诉求,从制度设计层面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有利于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在贵党的重视和支持下,今年年初,我公司向市政府递交专题汇报,争取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视将该项工作纳入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积极配合市政府相关部门,赴长沙、株洲等地调研新建住宅供电设施建设情况,主动参与地方规范性文件的拟定,就新建住宅供配电设施的设计、施工、监理、试验和运行等环节流程、设施建设等方面规范提出建设性意见。4月15日,《岳阳市新建住宅供电设施建设和维护管理办法》经岳阳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原则上审议通过,市政府成立了岳阳市新建住宅供电设施建设维护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同步启动了相关配套政策的制定工作。

为确保新建住宅供电设施建设和维护管理政策落地实施,我公司正积极会同市住建局制定《岳阳市城市居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技术导则(试行)》,会同市经信委制定《岳阳市新建住宅供电设施建设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会同市发改委制定《岳阳市新建住宅供电设施工程建设费用标准(试行)》。下阶段,我公司将促请市政府加快“三个配套文件”的正式出台,精心组织实施好新建住宅小区供电设施建设维护管理工作,从源头上提高住宅小区配电网络安全运行水平,助力“宜居”江湖名城建设。衷心感谢贵党对我市新建住宅小区供电设施建设及维护工作的关心,我们将认真履行好国有能源骨干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服务经济发展、提升群众生活水平贡献力量。敬请贵党对电力工作继续予以关心、支持和督促。

附件:岳阳市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纪要

2016年7月1日

承办负责人:熊厚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袁胜平   0730292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