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金融办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17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金融办2017-07-18 11:40
浏览量:1|| | ||

罗先涛委员:

您在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的第171号提案,我办已经收悉。感谢您对我市金融工作的关注和关心。我办对您的提案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您的提案很好,将对我市保险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您在提案中实事求是地提出开展农村住房保险和自然灾害责任保险的必要性,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全市保险工作将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现将您提案中的问题答复如下。

我办分管保险工作的副主任专门针对农房和自然灾害责任保险的推动与市民政局分管救灾工作的副局长及相关科室进行了对接与沟通,对该责任保险的推动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达成了共识。市民政局组织了相关人员到郴州和衡阳等地专门就救灾工作进行了调研和学习,并草拟了岳阳市探索推动农房保险工作的相关文件,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出台需要一系列审核与论证,该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文件出台以后,我办会根据文件精神积极抓落实,督促保险公司领会文件精神,积极提供保险保障服务。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指导。您在提案中提到的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加倍地关注和研究,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把工作做得更好!

2017年6月26日

承办负责人:许爱秋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莉  8880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