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政府口岸办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98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口岸办2015-11-13 15:38
浏览量:1|| | ||

岳阳市政府口岸办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98号提案答复的函

于委员:

收到您关于《启动政策引擎、驶入高速航道》的提案后,我们非常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调研,您的提案分析问题透彻,针对性强,为我市下一步开展这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关于因地制宜,设立直航航线的建议

城陵矶口岸获准实行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后,我们派员赴上海上港集团就开通城陵矶口岸至上海洋山港航线进行对接,经积极协调,双方就开通洋山港航线达成共识。2015年4月24日,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在岳阳城陵矶新港码头,我们举行了“岳阳城陵矶口岸至上海洋山港航线开通暨国家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启动仪式”,湖南华光国际船务代理有限公司承运的110米长、7500吨级“长江新星”江海轮装载200个烟花等货物集装箱,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鸣笛启航,城陵矶口岸至上海洋山港直航航线正式开通,国家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顺利实施。

二、关于因时造势,浓厚宣传氛围的建议

我们通过多种渠道,对“岳阳城陵矶启运港出口退税政策”进行了大力宣传,多次在《湖南日报》、《岳阳日报》、《长江信息报》进行了报道;2015年4月24日晚6:00《湖南卫视》、6:30《湖南经视》对“岳阳城陵矶口岸至上海洋山港航线开通暨国家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启动仪式”进行了宣传,并对退税政策进行了宣讲。同时我们主动配合临港产业新区、市招商局等单位组织的“一区一港四口岸”专题招商推介会,到重庆、长沙、武汉、上海等地宣传推介城陵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并印发了《岳阳口岸优惠政策指南》10000份,进一步宣传和推介岳阳口岸;5月18日市长盛荣华率团参加了在武汉举行的第九届中博会,着重推介了城陵矶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备受广大客商的关注;6月1日,市长盛荣华率团参加2015湖南(香港)投资贸易洽谈周(简称“港洽周”),动员广大香港客商朋友积极参与“一区一港四口岸”建设,共同谱写沿江开发开放的崭新篇章。

三、关于因需施政,依靠政策护航的建议

岳阳市政府为加快推进“一区一港四口岸”的发展,扩大对外开放,于2015年1月23日出台了《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促进岳阳城陵矶“一区一港四口岸”加快发展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岳政发〔2015〕1号)文件,对城陵矶口岸始发的航线给予奖励,同时我们正积极向省里争取政策扶持,在航线培育期间给予每个航次相当补贴。

感谢您对岳阳口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5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