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对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010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2023-05-08 10:32
浏览量:1|| | ||

  岳政字〔2023〕15号 A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人民政府

  对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0105号提案的

  会  办  意  见

省水利厅:

  刘娟委员提出的《关于将城陵矶水文站打造成新时代红色地标并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训基地的提案》收悉。现将我市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委员: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市市委书记曹普华主持召开打造“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4.25”系列活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了“4.25”系列活动进展情况汇报。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新时代“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文明实践基地的安排部署,岳阳楼区将位于七里山水文站上游原湖南华升洞庭麻业有限公司取水泵站及配电房改建为“守护好一江碧水”实践基地,与长江委水文中游局七里山水文站提质改造工程形成一体,打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教基地和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基地。项目通过从殷殷嘱托、首倡之为、绿色发展、城市更新、守护巴陵5个方面,充分展示过去五年岳阳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取得的成绩,提升人民群众对“守护好一江碧水”的认同感、获得感。同时,在实践基地内设置绿色发展、水文科普、洞庭湖生态动物展示等展览模块,辅以现代化的沉浸式体验厅,打造岳阳市新的绿色生态知识学习平台和水文科普宣教基地。该基地已于2023年4月24日正式启用,并开展了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基地后续运行管理,进一步提升基地品牌,着力打造成为水文水利科普教育基地、生态文化研学旅游基地、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干部实训基地。

  岳阳市人民政府

  2023年5月6日

  联系单位:岳阳楼区政府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刘廉明  0730—862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