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02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2021-05-31 17:54
浏览量:1|| | ||

岳政字〔2021〕6号 A1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人民政府

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02号建议的

会  办  意  见

省发展改革委:

王一鸥等5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岳阳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意见函复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一、深入调查研究。我市高度重视、积极研究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市里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由市发改委牵头对接,积极争取出台相关支持政策。一方面,深入研究国家、湖南省及部分外省市“十四五”发展思路,全面分析江西、湖北、安徽、河南、广东等省支持赣州、宜昌、芜湖、洛阳、湛江等城市的政策意见,充分借鉴先进做法。另一方面,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市直各相关部门单位意见,厘清我市在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过程中需省级层面支持的重大政策和重大工程;同时,通过《岳阳日报》《江湖那些事》微信公众号等传媒,收集公众对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美好愿景和建议共100多条,综合形成了我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诉求、重大任务、重点工程。

二、积极主动对接。我市将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基本诉求形成建议、提案,由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省“两会”期间提出,争取社会各界关注支持。我市多次向贵委主要领导汇报,以正式公文形式请求贵委牵头出台相关支持政策。4月15日,我市市委书记王一鸥同志又专门赴贵委就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与海滨主任进行了专题交流。

三、全力配合推进。在贵委的指导下,我市组织相关部门主动起草了《支持岳阳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代拟稿)》(以下简称《意见》)。贵委于3月16日,3月30日两次召集岳阳市、衡阳市发改委对《意见》进行讨论,我市根据讨论意见及时进行了修改完善。《意见》包括总体要求、加快绿色崛起、打造产业名城、壮大枢纽经济、创建活力之都、保障措施六大部分,共二十一条。目前,《意见》已经市政府审议通过,待市委常委会审定后报省。《意见》下发后,我市将积极配合,认真抓好落实,全力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岳阳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2日

联系单位:岳阳市发改委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向歌舞  0151971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