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32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2021-05-31 17:54
浏览量:1|| | ||

岳政字〔2021〕2号C1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人民政府

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326号建议的

会  办  意  见

省交通运输厅:

黄建文代表提出的《关于快速建设长岳大道,强力推进长沙岳阳一体化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市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我市高度重视与长沙交通的互联互通发展,重点推动相关工作。“十三五”期间,岳阳至望城高速公路、G240岳阳县城至湘阴公路(一级公路)、湘阴县对接长沙雷锋大道的新乔线(二级公路)建成通车,汨罗市对接长沙黄桥大道的汨杨线(一级公路)开工建设,为推进长岳一体化发展夯实了交通基础。

为进一步推动长岳一体化发展,我市已启动城市西环线建设,后续还将推进汨罗市汨杨线尽快通车,协同长沙市加快湘阴武警机场公路延伸至长沙城湘大道、万家丽路北延伸至汨罗等项目规划建设。

关于将G240岳阳市区至长沙市区路段升级为快速城市道路问题,该路段已按一级公路标准建成,建设标准是交通运输领域除高速公路外的最高技术标准,基本适应当前交通需求。为提升该路段过城镇段交通快速通行能力,我市岳阳县、湘阴县已先后启动G240麻塘过镇段、湘阴县城段快速化改造建设。未来,随着长岳一体化发展,我市将对G240岳阳市区至长沙市区路段升级为快速城市道路进行具体研究。

岳阳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1日

联系单位:岳阳市交通局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汤海旺 01827301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