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814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来源:岳阳市人民政府2022-04-22 09:36
浏览量:1|| | ||

岳政字〔2022〕3号C2类  同意公开

岳阳市人民政府

对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814号建议的

会  办  意  见

省交通运输厅:

付岳君等2位代表提出的《关于优化S217沿江公路线型连接城陵矶新港区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市意见函告如下,请一并答复代表:

为推动岳阳长江经济带发展、打通沿江港口、园区集疏运快速通道,我市提出了规划建设S217岳阳长江经济带沿江公路(华容段),贵厅已支持将该项目纳入了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

2016年省发展改革委下达该项目工可立项批复,2017年贵厅下达该项目一阶段施工图设计批复。根据批复,该项目起于华容县与君山区交界处的洪山头镇(与S217东洪公路相接),止于华容县塔市驿镇五码头,全长约25.8公里(其中江洲至塔市驿段利用G240路面改造段,长约6.3公里)。目前,该项目由华容县组织实施,已完成路面改造段约6公里,剩余约20公里因占用基本农田及自筹资金压力等问题,暂未启动实施,已作为结转项目延续至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公路、水路)。

两位代表所提优化S217沿江公路线型的建议,其线型走向与原项目批复线型走向相反、技术等级不一致,与省道网规划线型走向不一致,且所处区域基本位于君山区境内,按照交通规划相关规定及原则,该优化线型无法套用S217线路编码;加之建议中所提新开互通位于杭瑞高速许市互通和君山互通之间,且距离较近,不满足新设互通的条件。同时,目前洪山头至杭瑞高速的通道较为顺畅,往东可通过已建S217东洪线(二级公路)、许东公路(二级公路)至杭瑞高速许市互通,往南可通过拟建君山区洞庭湖大桥至LNG码头集疏运公路(一级公路)、G353洞庭大道(一级公路)至杭瑞高速君山互通,华容县目前急需建设的道路实际为连通沿江区域的快速干线,即S217沿江公路原批复线型方案。

综上所述,两位代表所提优化线型项目的建议还有待进一步商榷,我市将加快推进S217沿江公路剩余段(20公里)尽早实施、尽早建成投用,远期如需进一步打通洪山头南向直达通道,可结合沿江产业发展,在省“十五五”规划中予以重点研究。

岳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4月15日

联系单位:岳阳市交通运输局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汤海旺 0730-8716695

抄送: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2),省政府办公厅(2),岳阳市人大常委会(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