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岳阳市政府网站群绩效评价网上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2015-02-10 10:47
浏览量:1|| | ||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政府网站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政府职能的转变与管理方式的创新,从2014年12月18日至2015年1月30日,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首届“岳阳市政府网站群绩效评价网上调查”,邀请网民对全市57家市直部门网站、13家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公共服务、政民互动、在线办事等网站功能及网站管理绩效直接作出评价。

调查活动期间,广大网民积极参与,访问人数达6000多人,有效投票次数18643次,792名网友对政府网站建设谈看法、提出具体意见。

调查结果显示,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审计局、市住建局、市质监局等部门网站和平江县、湘阴县等县区政府门户网站反响良好,网民投票热烈。此次调查作为2014年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的指标之一,投票结果将折成分数纳入绩效评估总成绩。

调查结束后,我们对留言进行了整理,从近千名留言的网友中抽取10名,每人赠送纪念品一份。希望广大网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岳阳市政府网站建设,多提宝贵建议。

赠送热心网友纪念品——移动电源一台

热心网友留言摘编:

1、欢哥:整合后的各单位网站,不管是在美工设计、栏目开设、程序应用、便民服务等方面都上了一个档次。但部门县区网站在整体水平上得加油改进,创新。

2、雷茹:建议所有网站安排专人管理和维护,每天对网站内容进更新,网站内容以基层为主。

3、熊林海:君山区政府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多个栏目仍是几年前的资料。 记得大约是2013年在市政府网站的市长信箱栏目,看到有人对君山区政府网站信息更新不及时提过意见,一直到现在人没有明显改观。政府网站是身在他乡君山人了解家乡政策、动态的权威平台,希望能解民之所想,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作用。谢谢!

4、涂锐:休闲场地太少,逛街或等人没地方坐,只能到肯德基喝冰水坐坐;市政府家属区门口的防护柱装在盲道上;城乡结合部的道路成了驾校的练车场,无证练车的新手上路,加上当地居民横穿马路的坏习惯,导致这些道路的交通事故特别多;政府网的微信频道很好,方便快捷,要表扬!

5、易昊宇:建议门户网站多更新信息,而不是为了更新信息而更新,需要多贴近市民的有效信息,市政府门户网的经验可以推到县一级乃至部门的网站;建议加强信息格式的统一化,包括字体格式行距等等,让大家感觉神清气爽,一目了然;引用别人的文章要严格注明来源以及作者,一是为了保护版权,二是更具权威性;信息更新应该多配合图片;加强新媒体的建设,建议开通新浪官方微博把惠民利民信息延伸到新媒体上。一孔之见,仅供参考!谢谢!

6、高五洋:网站还算可以,是不是应该增加一个畅所欲言栏,像微博一样的,由主播每天发表主题,大家一起谈!可以用身份证建立长期账户,这样社会不平之气也有地方发出,平和一些极端心态,挽救一些极端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