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动车办理牌照的咨询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2019-04-01 09:18
浏览量:1|| | ||

问:岳阳那里可以给电动车办理牌照,考电动车驾照?

答: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的、新修订的《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出台,将于2019年4月15日起实施。电动自行车需具备脚踏骑行能力,整车质量禁超55公斤,最高时速不超过25KM/H.如果是超标的电动自行车将按照电摩处理,上牌照及驾照流程与机动车类似,如果不超标,则按照非机动车处理,不需要牌照,牌照登记注册需根据各地管理办法执行。国家对机动车产品实行《公告》管理,凡未进入工信部《产品公告目录》的产品,国家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您需要携带车辆资料至交警大队车管分所具体咨询,民警将根据车辆外观尺寸、车辆动力、速度及是否在国家生产名录来具体判断车辆能否上户。驾驶电动摩托车必须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由于中心城区禁摩,停止办理摩托车驾驶证,您可以到云溪或君山交警大队咨询。

无牌无证无保险机动车不得上道路行驶,公安交警部门查获后将对其进行处罚。建议对上不了牌证的超标电动车进行自我淘汰,确保自身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