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征收地下架空层为何没补偿?

来源:长江信息报2016-09-07 08:42
浏览量:1|| | ||

近日,长江信息报新闻热线0730-8222119接到南湖新区月山管理处圣安社区居民小游的求助电话,称自己和老父亲住在一栋楼房里,户主是父亲。现在当地修路需要征收她们的房屋,但她家的架空层没有计算面积也未列入补助范畴。

小游告诉记者,她家的房屋脚下原来是一个小坑,当年父亲修建了约130厘米高的架空层。此次房屋征收,她发现家里的地下架空层被相关人员无视了,没有纳入测算范畴也没有补偿款。不仅如此,小游还对月山管理处与父亲签订的协议提出异议,她认为月山管理处应该选择一家人特别是年轻人在家的时候去商谈并签订协议。小游说,月山管理处不仅选择年轻人不在家时与70多岁的老人签订协议,而且也不对等,因为作为协议方的居民,手中竟然没有协议文本。对此她提出不认可月山管理处与古稀父亲签订的征拆协议,希望能够将房屋的架空层等实际情况列入征拆补偿范围。

小游的说法是否正确,近日记者来到月山管理处展开调查。分管该段征拆的管理处副主任刘明鸿表示不能认同小游的说法。关于月山管理处与小游的父亲签署协议的问题,刘明鸿告诉记者,房屋产权证上的产权人名字就是小游的父亲,小游的父亲身体健康、思维清晰,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所以与其签署的协议在程序上符合相关规定。至于小游提出的架空层应该纳入测算范畴并应该给予补偿的说法,刘明鸿表示依据湖南省人民政府的回函中对架空层没有单独的界定,所以暂时不能按照相关面积来给予经济补偿。

刘明鸿表示,月山管理处和相关单位在征拆小游及其邻居的房屋时,严格依据湖南省人民政府湘政函(2014)113号文件执行,文件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岳阳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的批复。该文件为现阶段岳阳征收拆迁的主要法理依据。刘明鸿说,依据湖南省人民政府的这个文件,房屋分为砖混、砖木和土木三类,其中砖混的征拆补偿标准最高。砖混补偿主要为房屋主体、装修、户外设施和奖励四大块。整个文件中找不到将架空层分离出来测量补偿的条文,所以月山管理处和相关部门不能将其架空层另外测量并计算补偿款。

本报讯(记者 何志高 张新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