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刘和生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08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5月6日,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刘和生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省委网信委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网信工作。刘和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正面宣传,确保网络安全,为加快大城市建设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爱武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陈爱林,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出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岳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岳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政治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思想要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加强党对网信事业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岳阳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对去年全市网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以成立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为新起点,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切实加强和改进网上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建强主阵地,画好同心圆,让党的声音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要以打赢网上舆论斗争为重点,做好舆情源头管控,抓好监测报送,加强联合会商,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以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为重点,加强全市网络阵地管理,逐步实现多主体协同治理新格局,全面提升综合治网能力。要以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为重点,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要坚持以发挥信息化创新驱动作用为重点,积极推动信息化发展。网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加强正面宣传,聚焦岳阳元素,持续抓好网上主题宣传策划和重大议题设置,做好民生热点问题的解析引导,把岳阳的声音传播好,把岳阳的经验展示好,形成拳头产品。要确保网络安全,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守住底线红线,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经常性开展分析研判、监测调度,形成推进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记者 李亦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