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中国气象局总工程师来岳指导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7月14日下午,中国气象局总工程师黎健一行赴岳阳市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副市长杨昆等陪同。

黎健高度评价我市在前期防汛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岳阳气象部门在防汛气象服务中所作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湖南防汛主战场和决胜地,岳阳是长江防汛最重要、最关键的地区之一,要立足长远,严密监测,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不但要加强监测能力,还要加强收集能力的建设。要将气象防灾减灾纳入整体的防灾减灾体系中,防胜于控,控胜于救,要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他要求,气象部门要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在政府主导下整合资源,完善体制机制。只有与其他部门深入开展合作,才能更好地发挥气象部门的作用。

杨昆表示,气象服务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防灾减灾抗洪工作中,雨情决定水情,水情决定灾情,气象人是防汛一线的“吹哨人”,处于关键位置。岳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重视气象工作,同时也希望中国气象局、湖南省局进一步支持岳阳气象事业发展。

(记者 李 婷 实习生 袁慧莲 张 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