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林彰良赴临湘暗访督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7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赴临湘市暗访督查防汛工作。

沿黄盖湖大堤,林彰良先后来到铁山咀电排、黄盖湖场部桥段等地,通过实地察看、询问交流、翻阅巡查记录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临湘市铁山咀电排运行、防汛责任落实、队伍组建、排险处险、物资储备等防汛工作情况。他指出,虽然目前长江和黄盖湖水位缓慢回落,但超警戒水位仍将维持一段时间,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压紧压实责任,认真抓好监测预报、隐患排查、巡查值守、风险管控等工作,警惕退水出险。要加大暗访督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林彰良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充分认识当前的防汛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毫不放松地抓实抓细防汛措施。要紧盯高水位河湖段堤防等重点区域,强化查险排险、督查督办,确保险情隐患及时发现、快速处置。要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备足防汛抢险物资器材,确保发生险情能及时处置。要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提升应急抢险能力,夺取防汛抗灾工作全面胜利。

(记者 刘神尊 通讯员 敖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