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王小中深入长江干堤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16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巡逻队员是否24小时在岗?是否设置责任公示牌?”7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市政协副主席李平一行,沿长江干堤君山段,实地督导沿线防汛责任单位落实防汛指令、查险处险工作。

王小中等先后来到长江干堤君山芦苇总场段、柳林洲镇长沟子村段、岳阳监狱段、许市段,重点巡查防汛责任人是否到岗到位,是否开展清基扫障、修通防汛通道,是否组织巡逻查险人员进行巡堤查险处险,是否安排专人对重点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实行24小时值守等。对部分防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王小中予以当场指导纠正,他要求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及时整改,并督促防汛值守人员提高警惕,加强查险处险能力,对重大汛情、险情第一时间报送。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防汛短板,王小中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要抓好责任落实,及时排查、整改落实;要严守防汛工作纪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巡堤值守,做好工作记录,一旦发现险情要及时报告,科学处置;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警惕,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筑牢防汛纪律“堤坝”。

(记者 侯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