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陈爱林深夜参与华容巡堤

发布时间:2020-07-16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7月14日晚上10时,市委副书记陈爱林用脚力督查,与堤段责任干部及守堤群众一道沿华容河北支新华垸荆湖堂堤段巡查。

陈爱林手持电筒,仔细观察导渗沟是否有积水,用脚踩堤脚看泥土是否松软。一连几个夜晚的巡查,陈爱林都坚持用脚步发现问题。

“这条倒渗沟要再挖规范一些”“这里清基排障做得一般,要把工作做得再细一些”“这里有水渗出,需要插旗标记”……茫茫夜色中,陈爱林和堤段防汛负责人边走边交办,把发现的每一处问题都责任到人,并要求马上整改到位。

“梆、梆、梆”,恰巧巡逻队夜间巡堤来到紫南村堤段,领队是年近五旬的村妇女主任王慧。“我们这里还有一位巾帼英雄呢!”陈爱林说,带头是共产党最好的工作方式,党员干部应该以身作则,强化党纪,克服麻痹思想。坚决克服夜间巡查疲劳松懈问题,精准精细,实巡实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把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记者 郝家勇 陈思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