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李爱武到云溪区督导防汛工作并调度己内酰胺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16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7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赴云溪区督导防汛抢险工作并调度己内酰胺搬迁扩能项目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建新,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云溪区境内有长江干堤28公里,担负着保护18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及石化两厂等大厂、港区企业防洪安全和京广、武广等重要交通干线畅通的重任。李爱武一行先后来到永济垸长江干堤和象骨港电排值守点等防汛重点地段,督查防汛备汛、人员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指导防汛抢险工作。

随后,李爱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云溪区防汛备汛工作和己内酰胺搬迁扩能项目建设及下游产业链招商情况汇报。

李爱武指出,未来几天长江流域将再迎强降雨,全流域防洪压力很大,云溪区作为全市最重要的工业集中区,防汛责任重大,要高度重视,肩负起属地主体责任,高标准守护好长江大堤,同时确保撇洪渠正常发挥功效,不出任何意外。要不折不扣把查险处险做到位,同时高度关注因为洪涝产生的安全生产隐患,绝不能因为防汛而忽视日常的安全生产管理。厂地要做好协同,做到宁可抓重、不可抓漏。

李爱武强调,今年来,己内酰胺项目产业链搬迁与转型升级项目进展顺利,如期完成了阶段性目标,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接下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趁势而上,双线作战、加快推进;对照清单、高效协同,超常推动各项工作,确保达到既定目标。在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要坚持把产业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同步做好招商引资和园区规划工作,充分发挥园区产业集聚优势,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努力在全市加快新兴产业优势产业链建设中走在前列,在推动“长江大保护”、高质量发展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李爱武还就央地对接、项目用地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刘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