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岳阳长江干流岸线项目整治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29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11月27日,记者从市河长办获悉,水利部日前发布通报,27个岳阳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已全面完成,速度居全流域第一。

据悉,我省清理整治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全部在岳阳境内。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前,我市突出长江“三治一提”(治乱、治违、治污、提质),共拆除关停砂石码头83个、沿江小散码头泊位42个,拆除矮围201处1600多公里,关停渡口13道。清理整治项目经长江委核准后为27个,为流域9省份最少。我市对27个项目进行细化,制定拆除项目和保留项目清单;对长江委要求进行整改规范项目,下达限期责令整改通知,对未完成整改的新建项目一律不批,所有项目已于2019年11月底自我整改到位。近期,省级专项督导组、省交通厅、省水利厅联合验收小组进行核查后,审核结果均合格。

目前,我市正在开展长江流域非法矮围清理专项行动,在过去3年矮围网围整治基础上,对河湖非法矮围再排查、回头看,立行立改,应清尽清。(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杨大智 夏 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