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前10月全市争取各类资金236亿元

发布时间:2020-11-29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来,我市紧盯政策导向抓储备,加大争资争项力度,1-10月,全市共争取各类资金2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3.1亿元。其中,发改系统共争取439个项目获得中央、省预算内资金26.9亿元,比去年全年多5.4亿元,增长25%;争取56个项目获批地方政府专项债106.7亿元,获批抗疫特别国债17.5亿元,其中安排用于54个基础设施项目资金10.9亿元。

据悉,我市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方向和地方政府专项债“7+4”领域(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民生服务、冷链物流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以及“两新一重”、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卫生设施、防灾减灾建设)有针对性地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提高争资争项精准度和成功率。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内将加强跟踪对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抓紧谋划一批五年规划、年度计划实施的重大项目,争取挤进国家计划笼子;对接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抓紧筛选符合政策投向的项目及时上报;对接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有针对性地储备一批项目;抓紧明年项目投资工作谋划,按照投资与GDP增长的相关性,科学合理预测明年的投资规模及增速,根据项目建设的真实情况,抓紧研究确定一批明年实施的省市重大建设项目清单、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清单,合理确定明年项目投资计划。(记者 刘 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