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1-10月全市新增减税降费11亿元

发布时间:2020-11-30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11月27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市税务局获悉,我市减税降费持续发力助推企业发展,今年1-10月,全市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1亿元。

今年来,我市从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落实。在税收优惠方面,政策扶持也不断加码,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打下基础。数据显示,减税降费政策对岳阳企业产生的效应远不限于减税,而且有效激励了企业革新科技、转型升级,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从根本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与企业发展形成良性互动。11月1日起,纳税信用管理新政策开始实施,帮助企业积累更多信用资产,税务部门通过银税互动等项目,助力企业长远发展。今年来,全市税务系统主动向金融机构推送12784户A、B、M级中小微企业纳税人名单,通过与8家商业银行合作,为全市166家企业发放贷款4.3亿元。

税惠企业,更温暖民生。在屈原管理区,身为残疾人的徐六开创办了岳阳六顺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安置15名残疾人就业。疫情期间,屈原管理区税务局多次派专人上门服务,落实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政策,今年已累计享受退税61万余元,有力支撑企业发展。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黎 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