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 > 岳阳要闻

全省市州关工委主任会议在岳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30 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

11月25日-27日,全省第二十次市州关工委主任会议在岳阳召开。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致辞。省关工委副主任武吉海、唐之享、蔡力峰、石玉珍、王晓琴、袁新华、黄祖示,市领导马娜、王武、李为,各市州关工委负责人参加。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前往华为高端制造基地、新金宝年产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精密车间和展厅、市图书馆青少年文化活动中心等地参观考察。会议开始前,大家还观看了《发挥五老优势,助推关爱工程——岳阳市优秀五老模范事迹纪实》工作记录宣传片。

杨泰波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关工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关工委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抓好面向青少年的宣传宣讲,紧密结合关心下一代工作实际,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内容、形式、手段和制度创新。他强调,各机关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探索新的路子,确保关心下一代事业能够适应新形势、展示新作为、开辟新局面。

李爱武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关心下一代工作既是关系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工程,也是涉及亿万家庭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还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我们将以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为全新起点,把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关工委的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扩大关工委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用挚爱之心、关切之情托举起民族的未来。我们将以“五老”精神为强大力量,为老同志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确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与“幼有所教、幼有所学”相得益彰。

会上,岳阳市关工委主任陈奇达就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作了重点发言。(记者 刘敏文)